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 > 系部动态
 
同心战‘疫’,暖心迎新
-----会计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
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23  查看次数:
            在新生入学后,学院按照教育厅的指示,实施三天静默管理,会计系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学院的疫情防控精神,在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做足文章,全系上下开展“同心战‘疫’,暖心迎新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。 

首先对任务进行了分工,参加此次活动的81名学生党员,分成9志愿服务小组,对接78间宿舍508名新生,100%参与到2022级新生静默管理防疫工作中去。其次做足时间对接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,主动为静默同学打水,配送荤素搭配、营养全面的盒饭。工作过程中,每一位志愿者都活力满满,不叫苦不喊累,一日三餐、滚烫的热水按时送到,及时关注新生需求。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服务,彰显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精神。

党员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学习、休息时间,甚至有身体不舒服或因往返于食堂、宿舍、水房之间脚上磨泡的,但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。奉献精神永远是当代新青年的本色。他们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抗在前,无私奉献的精神,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着“我是党员我先行”的誓言,各位党员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。同时,在志愿者们身上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,体现了当代大学生“德智体美劳”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,彰显了他们踏实肯干、兢兢业业的螺丝钉精神。

在采访询问党员志愿者们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时,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在疫情防控时期,我们就应该积极响应号召,服从指挥,不惧困难,在接受学校的劳动教育课程培育后,有机会将理论知识真真切切的应用于实践当中,以自身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为校园疫情防控和新生的生活保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贡献一份力量。他们为疫情防控所努力的身影,温暖了每一位新生学子的心,向我们诠释了“隔离不隔爱”、“同心战‘疫’,疫情终将退却”的决心。

 
 
 
 
 
Copyright © 2014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