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 > 系部动态
 
会计系举办2022银行春招就业指导讲座
来源: 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23  查看次数:
近年来,随着社会的发展,就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,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也不容乐观。为加强会计系在校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,培养竞争意识,明确就业目标,提升就业技能和竞争力,3月22日晚上,特开展会计系银行春招就业指导线上讲座。
首先,主讲人分析了目前银行招考的形式,指出了春招的竞争压力和就业的严峻形势,并向同学们讲述银行招聘信息、工作待遇以及本专业在银行的合适岗位和优势。其次,主讲人从银行网申指导、银行笔试揭秘和银行面试策略三部分,深度剖析银行招聘流程,深入讲解招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,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详细的建议,帮助同学们做好备考工作,避免“踩雷”,在银行春招或秋招中脱颖而出。最后,主讲人给大家留下了提问的时间,在这段时间的互动中,大家对自己心中的疑惑及不懂的地方进行了求证和了解,并表示要实现就业,能力和态度缺一不可,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,注意细节,端正态度。
春招的时间在每年的2月到5月,春招是秋招的补招,同时也带有更大的竞争压力,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,比去年同比增长167万人。银行春季校园招聘的流程:公告→网申(2月-3月)→笔试(3月-4月)→面试(4月-5月)→体检。银行岗位分为专业类、柜员、管培生和客户经理,其中银行柜员工作压力较小、工资低,而客户经理工作相对较大、工资高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,选择合适的岗位。商业银行薪资构成包括基本工资、奖金、补贴和福利待遇。
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了目前就业形势,明确了就业方向,准确定位、调整心态、积极准备,更是为选择银行就业方向的同学们理清了思路。相信在未来求职时定能信心十足,乘风破浪,做自己人生的赢家。
(撰稿/摄影 张文卓 杨佳宁)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14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系